3.26.2011

SPECIAL: 我的第一件化妝品

以下是介紹歷史悠久的化妝品, 現在當然不會再用它們了, 過期那麼久, 只是放著留念的啦.....
唉, 留念作藉口太不可信, 實情是太懶不愛收拾, 東西都一直堆一直堆. 剛剛"的起心肝"把化妝櫃東西清理時, 才發現這些"咸豐年代"的東西. 大部份都是底妝類, 在這裡分享完就會丟掉啦.

我的第一盒胭脂 My First Blush
Revlon Smooth-on Blush Trio - Berry Rich

好像是差不多七八年前買的, 第一次買胭脂也不知道該買什麼牌子, 什麼顏色. 結果買到這個顏色挺不錯, 中間玫瑰色頗具知性美, 淺粉紅色則用來打亮(我自小就注重打亮啊, 輪廓很重要~), 最深的梅子色幾乎沒碰過.
回想起來, 胭脂粉其實不太好blend, 加上當時沒有胭脂掃, 用那附送的小掃子實在冏.

我的第一枝"偽粉底" My First Foundation(!?)
Shu uemura UV under base mousse


其實不是粉底, 而是一枝有色底霜, 可是當年年紀小, 皮膚好(遠目感嘆中.....), 不需要什麼遮瑕, 就把它當成粉底.
確實購買年份忘了, 好像比胭脂更早一點點. 我真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會懂得買專櫃貨, 現在倒是會多買開架品牌.
這不是當年的同一枝, 而是最近為了"懷舊"而重購的, 不過東西太多, 還沒有機會開封來用.
當時覺得泡沫好好玩(現在也是啦), 遮瑕度很底, 單純作為防曬和輕微均勻膚色之用.

我的第一枝底霜 My First Make-up Base/ Primer
Smashbox Photo Finish Foundation Primer

第一枝真正作為底霜使用的底霜, 年資沒有以上Revlon 和Shu uemura那麼久, 但也有歲月痕跡啦,人家現在包裝都不長這樣, 早就換新了.
不知道是跟護膚品還是粉底不合, 差不多每次都會起屑屑, 無奈它不便宜, 不甘心的一直用, 結果依然沒辦法用完, 一直放到現在. 自此我都沒買過類似的Silicone base....

我的第一盒粉餅 My First Pressed Powder
Covergirl Clean Pressed Powder

嚴格來說不是第一盒粉餅, 記憶中第一盒應該是Sunplay 的防曬粉盒, 但我想不起來那是兩用粉餅還是粉餅, 抑或是防曬粉而已. 反正找到Covergirl, 就當是Covergirl 好了..... 呵呵呵....
事隔N年, 打開來粉餅仍是99%New, 粉質還ok, 主要是香味累事, 人家有Fragrance Free version, 但我偏偏買有"香味"的一款..... 要形容的話, 就是最經典的廉價化妝品味道. Covergirl 是廉價化妝品, 也不必用"香味"來提醒大家它真的非常廉價吧

我的第一枝BB霜 My First BB Cream
Dr Jart Black Label Detox Healing Blemish Balm

應該有三年左右的歷史, 當時BB Cream剛興起, 爬了很久文才決定買Dr Jart Black Label.
可惜不好用耶... 又乾又白又厚. 記得當時是冬天, 膚況不算好, 有點脫皮, 再用Dr Jart的效果簡直慘不忍睹,  差點因為它而不敢再用BB Cream呢.

說了那麼多, 到底哪件是真正的"第一件化妝品"呢?
答案是....... 以上皆否!!
我的第一件化妝品是睫毛液. 大部份人第一件化妝品應該多是唇膏或者粉底吧, 而我因為單眼皮, 眼睛又小, 所以一開始就很concern 眼用化妝品, 當時還是中學生, 用眼影怕太觸目, 於是決定挑戰睫毛液. 可惜第一次初嘗試算失敗啦, 胡亂買到的Revlon 啡色mascara 感超級乾, 也十分clumpy.
這樣回憶"第一件化妝品"蠻好玩的, 像我一大堆舊物的垃圾婆人不多吧, 嘿嘿嘿...
以前常常買錯化妝品, 經過多年研習, 交了很多學費, 現在算是比較知道什麼適合自己, 什麼東西不適合. 在不同的美妝討論區, 看到很多初學者滿肚子疑問, 也有不少誤解, 我在想... 要不要寫一下化妝基礎的小知識, 幫助新手.
問題是..... 這裡人流不多, 好像寫來也沒人看. 雖說寫blog從來不理會人流這玩意(又沒放廣告賺錢, 又不會想接什麼試用), 但寫基礎知識就是想人家看啊, 又感覺跟初衷有點背道而馳.... 超矛盾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