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11

FOOD: Leonidas Fresh Belgian Chocolates 比利時巧克力

(圖片來源: Leonidas Online Store)

假如要買優質朱古力送禮, 或間中讓自己奢侈一下時, Leonidas 是我的必然首選.
其一當然是巧克力香滑, 細緻, 美味. Leonidas 是比利時最大的朱古力生產商, 質素自然有保證.
而另一個原因, 是因為它是一間社會企業, 所有收入扣除開支後, 全數撥款營運庭恩兒童中心, 協助低收入家庭, 為語言障礙的兒童提供專業言語治療服務


(In total commitment to Benji's Centre, helping children with speech delay)

老實說, 在香港要靠代理Leonidas 賺大錢也不是難事 (看主要對手Godiva 年年賺到盤滿鉢滿) , 而促使香港Leonidas 成為社會企業的, 背後有個故事...

"頭條日報"報導: http://www.hkheadline.com/dining/dining_content.asp?contid=29754&srctype=g
Leonidas:為愛兒開餐店  Raymond跟Viola兩夫婦原先經營化工原料及塑膠貿易生意,毅然接下比利時朱古力品牌Leonidas的香港區代理經營,全因已去世的兒子庭恩。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庭恩出世後數個月,已被評估為有語言障礙,Raymond和太太用了各種方法幫助兒子,除了在家中設一個專作治療用的房間,每天跟他做語言練習,並請來專業的語言治療師幫助庭恩。經過長期練習,庭恩在語言上確有進步,但需花費的金錢亦不少,因此夫婦二人儲了一筆金額以應付庭恩將來的生活。可惜庭恩不幸早逝,他們便想到開設一所語言中心,幫助有需要的兒童。但當他們計畫如何經營時,便想到儲蓄總有用完的一天,要讓語言中心長久地經營下去,總得再想想別的方法。
  碰巧Viola嘗過Leonidas的朱古力後便即愛上,因而決定取得品牌的代理,並利用從中賺取的利潤,維持語言中心的經費。2002年Leonidas正式進駐香港,Viola跟丈夫亦開辦了「庭恩兒童中心」,成為香港第一個非牟利志願機構,為低收入家庭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語言評估及治療服務。
全手製朱古力  Leonidas是比利時皇室御用的朱古力品牌之一,亦是比利時最大的朱古力生產商,於歐洲更有70%的市場佔有率,每一顆朱古力也堅持人手鮮製。為保持朱古力的新鮮度,香港店的朱古力每星期由比利時運到,在店中只存放七日,其後剩下的便會送到三家慈善機構。至2004年Leonidas更擴展業務,除朱古力外,於ifc開設以比利時菜式作主打的餐廳,提供正宗的比利時菜式,餐廳更請到比利時皇室御用廚師Benoit Gersdorff擔任顧問設計菜式。現店中的廚師也會到比利時學習烹調地道口味,推介傳統菜式有北海甜蝦、苦白菜及比利時青口等。這個情人節可考慮送女友人手鮮製、甜蜜蜜的朱古力,並一嘗別具特色的比利時菜,當中更是包含了Raymond跟Viola對兒子庭恩的愛,別具意義。


朱古力加上做善事, 嘴甜心也甜, 還有比這更好的Combo嗎?
今年買了千多元的巧克力送禮, 自己留了一隻朱古力雪人, 還做了VIP, 以後應該會時常幫襯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