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15

TECH: 24Reader 光波24書網



Key Facts
-  24Reader是電子書及電子雜誌綜合平台,目前擁有超過20,000本人氣的中、港、台、日書籍及雜誌,而且數量不斷增加,是亞洲區藏書量及用戶最多的電子書平台之一. 「24Reader基本頻道」支援及互通多個平台,用戶於訂閱頻道期間,更可無限次下載及閱讀人氣雜誌及書籍 (Quote from http://www.24reader.com/aboutus)



What I Like
- CONVENIENCE: Android app 的使用算是流暢.
最多可以同時在3部裝置上以同一已登記帳戶登入24Reader, 這點不錯, 畢竟現在很多人有幾部device, 或者跟家人朋友share一個戶口也ok.
- EASY TO USE: 基本上沒有什麼使用問題, 下載和刪除書籍, 設換使用純文字模式等功能都容易使用.


- AFFORDABLE: 根據官網, 收費模式是這樣的:
【單本購買】讀者可按個人喜好,購買24Reader書庫內超過20000本中、港、台、日、新加坡書籍及雜誌。 購買記錄會儲存於讀者的雲端書架,提供無限次下載,方便永久保存。
【月費訂閱】24Reader提供多條精選頻道供用戶訂閱,除特別標明外,所有頻道均是按月收費。 訂閱期間,用戶可無限次閱讀頻道內的書籍而不需額外收費。
像我使用的「基本頻道」, 月費是HK$38 (截至3Oct 2015 目前藏書量:15505本), $38 書店半本書也買不到, 看兩本雜誌也算回本吧. 如果書種適合自己的話, 價錢十分相宜.

What I Not so Like
- NOT ENOUGH GOOD BOOKS: 介紹上說"超過20000本", 好像有很多書, 可是仔細看, 質量很一般, 很多是舊書, 缺乏暢銷書和知名作家的作品, 沒有什麼吸引力.
愛看雜誌的人可能會覺得好一些, 但我是書蟲, 多吃書少吃雜誌, 對我來說, 這個24Reader 感覺很雞肋.
- APP LAYOUT & SEARCH FUNCTION:  Layout在手機上顯得較擠擁. 雖然有書籍分類, 但分類以下, 就要慢慢拉下去找書, 如果可以照書名, 作者名字, 出版日期等去 sort , 應該會更方便.

Emma Says
利申, 我沒有付錢, 是用朋友的account. 很可惜書種不對我自己的口味, 這個app 我大致上用了很短時間就荒廢了, 當然也不會花錢去自己訂閱.
希望他們可以增加暢銷書和知名作家的作品, 來日再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