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11

MOVIE: 『晨早兜巴星 Moring Glory』

電影簡介: (Quote from HERE)電視節目導演碧琪(麗素麥雅當絲 飾),晨早兜巴星(Morning Glory)雖然工作勤奮,但卻因為年資最短而成為二流電視台的裁員犧牲品。東家唔打打西家,碧琪很快在另一間電視台找到工作,負起挽救收視低迷的早晨節目「晨光第一笑」的重任。她提議請來過氣新聞主播天王米克(夏里遜福 飾)加入做主持。豈料米克毫不領情,更處處與她對著幹。米克認為要他報導名人花邊、天氣提要、介紹流行事物等,是大材小用;碰巧選美出身的女拍檔歌蓮(戴安姬頓 飾),最討厭晨早流流講正經新聞;兩人火星撞地球,互相冷嘲熱諷,由幕後鬥到鏡頭前。公事麻煩多籮籮,碧琪還要應付跟男友阿當(柏德烈韋遜 飾)日趨緊張的關係…事業與愛情,碧琪要救那一邊? 

有Harrison Ford又有Diane Keaton, 還有Rachel McAdams, 加上節奏輕鬆, 實為悠閒假期之選.
劇情相當簡單, 幹勁年青女孩用心打動的老頑固, 成功闖出名堂, 打救低收視節目, 事業愛情兩兼得. 有點老套, 基本上都在意料之中, 偶有小幽默, 不算很創新特別, 但起碼會回心微笑, 也沒有想提早離場.

喜歡這套電影嗎? 算是喜歡.
這套電影可不可以更好? 絕對可以. 例如人物交流可以更深刻, 減少一些夾硬想你笑的幽默位.
不過, 終歸是套輕鬆喜劇, 太執著細節就不好玩, 本來選擇這類電影是想不要太用腦.

P.S. Diane Keaton飾演女主播Colleen 有點大材小用, 電影主線是Becky如何打動Mike, 雖然Colleen 跟Mike之間亦有衝突, 但只是零星火花, 爭一下誰人在節目尾說goodbye之類. 個人比較希望她能多點參與到整個主線之中.

再P.S. 對於中譯名"晨早兜巴星"有點不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