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11

SPECIAL: My Makeup Removal Routine我的卸妝步驟 (II) Makeup Removal 卸除臉部彩妝

分享完眼部卸妝步驟, 接下來就是到臉部的卸妝.

我選用的是特級初榨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  即是經第一次壓榨後萃取的精華橄欖油 , 質量最高. 一般超市就有在賣了, 價錢不貴.
P.S. 這種倒出來的玻璃瓶有點麻煩, 容易打破或者倒太多, 可以另外去買個按壓瓶方便使用.

一般化妝品都含油, 所以以油溶解油是最直接最簡單的方法. 但市面卸妝油不是化學成份太強, 就是讓我敏感長怪東西, 最後才改用天然植物油.

很多女生覺得用油塗臉是很可怕的行為, 但Extra Virgin Olive Oil 的油份子molecules 太大, 其實塞不到毛孔, 而且之後又有一次後續的清洗步驟, 所以不必太擔心.

我是頗容易break out 長痘痘粉刺暗瘡的人, 只要卸妝不夠徹底, 或者護膚品不適合就大爆發. 改用橄欖油卸妝後, 我的break out 反倒少了很多, 卸完妝皮膚也不乾不緊繃, 而是很清潔和柔軟的感覺.

事實上橄欖油也可以卸除眼妝, 但市面的睫毛液實在太強大, 特別是日系產品, 附著力超高, 加上我比較粗心大意, 常常不小心讓橄欖油跑進眼睛, 非常不舒服, 所以現在習慣分開兩個程序來做.

STEPS

(粉底遮瑕胭脂光陰影眼影眼線什麼都有. 啊... 剛剛不小心一直壓著手臂, 請大家忽略那些詭異的壓紋....)

1. 倒大概5元大小份量的橄欖油於掌心

2. 全臉輕輕按摩15秒, 有時候化了大濃妝, 我會把橄欖油抹上臉, 然後等待幾秒後才開始按摩, 給予橄欖油充分時間與化妝品react 和溶解

3. 期間可以看到橄欖油慢慢溶解化妝品和其他油脂污垢
(差不多都全溶解了)

4. 用濕毛巾(微暖水, 擰乾至不滴水)抹走橄欖油, 覺得處理油油的毛巾太麻煩, 也可以用化妝棉或紙巾
5. 由於油不溶解於水, 天然橄欖油也沒有平常卸妝油添加的乳化劑, 所以要再用洗臉產品, 把殘餘的橄欖油和化妝品洗走.
我現在用的是Garnier Aqua Defense Moisturizing Cleansing Foam 卡尼爾水潤凝萃保濕潔面乳.平常使用的話有點太乾太緊繃, 用來洗走多餘橄欖油則剛剛好.


6. 就像平常使用洗臉膏一樣, 起泡, 按摩, 沖水, 用毛巾印乾水份, 完成~
(哈哈, 壓紋仍在, 證明是同一條手臂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