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11

CULTURE: 香港芭蕾舞團 Galaxy Internetional Ballet Gala 2011 國際芭蕾匯演

- 五月的活動真多!!每個周末都去聽音樂會或者看舞呢.
- 內容十分豐富, "匯演"嘛, 匯集了多個國家的舞者, 大量不同元素, 有古典芭蕾舞, 現代芭蕾舞, 也有塔朗泰拉舞(土風舞), 有的融入科幻感, 有的加入諧趣成份.

- 特別喜歡以下幾段:
* "觸碰 L'Effleure" (Choreography: Annabelle Lopez Ochoa; Music: AntonioVivaldi; Dancer: Rubinald Pronk - Jacoby & Pronk Contemporary Dance Artists)
* "一 One" (Choreography: Annabelle Lopez Ochoa; Music: Jacob ter Veldhuis; Dancer: Drew Jacoby, Rubinald Pronk - Jacoby & Pronk Contemporary Dance Artists)


(圖片來源: 香港芭蕾舞團官網)

兩支舞均是出自同一位編舞家Annabelle Lopez Ochoa創作, 前者由男舞者Rubinald Pronk 獨舞, 後者是跟女舞者Drew Jacoby共同演繹 (男女舞者名字加起來就是舞蹈團名稱啦).
幸運的在Youtube 找到"一 One"的視頻, 開始部份跟我看的現場有點不一樣, 但精彩度是一樣的. 看過幾遍還是會想"嘩~~~".
這樣說好像很變態, 現場我一直盯著Drew Jacoby雙腿看, 太漂亮了, 舞者的腿就該長那樣.
兩人動作有如行雲流水, 肢體控制跟extension超完美, 即使是獨舞/雙人舞, 都把偌大的舞台填得滿滿的.
認識到Jacoby & Pronk 算是這天的驚喜, 我要給他們一個"LIKE"!

(Excerpts of "One (2008) at Dance Salad in Houston, Texas)

* "似曾相識 Somewhere in Time" (Choreography: Edward Liand; Music: Maurice Ravel; Dancer: Tan Yuan Yuan 譚元元- The Hong Kong Ballet/ San Francisco Ballet, Anthony Spaulding- San Francisco Ballet)
(圖片來源: 香港芭蕾舞團官網)

第一次現場看譚元元跳舞, 不愧是譚元元!! 身姿太優美了, 演繹得很細膩到位, 身軀既筆挺又柔軟, 動作具力量感時亦輕盈.

* "大雙人舞 Le Grand Pas De Deux" (Choreography: Christian Spuck; Music: La Gazza Ladra by Gioachino Rossini; Dancer: Liu Yu-yao, Zhang Yao - The Hong Kong Ballet)
非常幽默諧趣的舞蹈, 大家都一直笑. 現場有不少小朋友, 我想他們最喜歡這一支舞吧, 比較容易看懂, 起碼坐我附近的小女孩一直不安於座, 但"大雙人舞"能吸引她的視線, 乖乖的看了一會兒.
- 其他的也很精彩啦, 也有不太合口味, 但我懶寫 :P

- 這個匯演狀況好像有點多, 譚元元的男partner Damian Smith在公演前受傷, 換上另一位舞者Anthony Spaulding. "唐吉訶德 雙人舞選段 Pas De Deux Don Quixote"原本的男舞者Dinu Tamazlacaru臨時不能參與演出, 結果由另一位Yoel Carreño代打上陣, 2:30PM 的公演, 他同一天7AM 才趕到香港, 跟女舞者拍擋在公演前也只在荷蘭碰過一次面, 太誇張了吧! 不過不講大家也沒看出來就是了, 這就是專業啊!

- 張天愛擔任司儀, 可是她全程只是低著頭照稿讀, 其實啊....好像.....沒有特地找她來的必要............
- 觀眾manner 嚇到我了, 第一次看節目是那麼多人出出入入, 有些算比較有禮貌, 等待在一舞完結, 另一舞未開始時出入(雖然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不好好利用20分鐘中場休息), 但有的好過份, 舞者在台上跳時也照樣離座, 唉.
- 不知道是碰巧我那一場次問題還是什麼, 入場率比想像中低很多, 上兩星期"清明上河圖"(相關舊文 Click HERE) 差不多full house (下層Stall 1&2 沒什麼吉位, 上層情況我沒看到, 但以人潮來看, 應該也是非常滿座), 芭蕾匯演卻有大量吉位, 好幾行都吉掉, 感覺訝異&可惜呢. 我個人覺得蠻值得的, 可以一次性欣賞不同國家/舞蹈團/舞者風格相迴的表演, 像我這次認識到Jacoby & Pronk, 是一個很好的"收穫" :)

香港芭蕾舞團網頁 http://hkballet.com/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演出日期:
2011年5月27及28日    晚上7時30分
2011年5月28及29日    下午2時30分


(下半年香港芭蕾舞團公演項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