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1

REVIEW: MAC Mineralize Blush - Dainty 礦物胭脂


Key Facts
- Product Name: MAC Mineralize Blush - Dainty 礦物胭脂
- Amount: 3.5g/ 0.11 oz
- Ingredient: (如下圖)

How to Use
- 試過好幾枝胭脂掃, 認為Sigma SS168(現已改稱F40-Large Angled Contour, 斜角羊毛掃) 比較順手, 能抓起剛好的份量放到準確位置blend 開.

(剛剛要洗化妝掃, 想起沒拍照, 連忙拿回來, 所以有點濕濕的...)

What I Like
- COLOUR: Dainty 最近成為我的everyday blush colour, 也該是這個夏天的常用色了.
MAC官網形容為"Light yellow pink with gold pearl", 我覺得是偏粉紅的蜜桃色/ 偏蜜桃的粉紅色, 有時候太warm 的蜜桃色會令皮膚較黃, 但由於Dainty 粉紅感重, 平衡之下, 不太挑膚色. 而裡面gold pearl 金色粒子很細緻, 不怕強調毛孔, 粉嫩活潑又不失氣質, 同時帶來漂亮光澤, 不同季節, 場合都適合的百搭安全牌 .
有些人會將MAC Dainty 跟NARS Orgasm/Deep Throat 相比, 手上沒有NARS 可以並列比較. 但幾年前左右有買過Orgasm(玩一陣子後不太喜歡便轉手了), 印象中色調具相似之處, 可是Orgasm略偏橘, 也太閃, 大概是膚色問題, 上(我的)臉後沒有那份朝氣感, Dainty 倒是"元氣"得多, 結論是我愛Dainty 勝於Orgasm.

(拍了N張都有色差, 最接近實物的是這篇entry 的第一張圖)


(官網色卡; 嗯..... 好像比我拍的, 跟實物距離更大耶 囧)

- BUILDABLE: Dainty 不是超顯色的胭脂, 可以慢慢一層層加色, 減少失手成為馬騮pat pat 機會. baked mineral formula(烘烤)質地頗輕盈, 掃上好幾層之後也沒有出現兩頰明顯一層粉現象. 而且平常上班上學走自然路線, 輕輕淡刷, 要去玩時, 又可以Build up 至較濃色.

What I Not so Like
- LASTING POWER: 對我來說, Dainty 幾乎完美, 唯一缺點是持久度不足. 早上化妝, 下午兩點左右已經明顯掉色

Where to Buy
- M.A.C 專櫃 (HKD180)
- 可到香港官網搜尋專櫃地點

Emma Says
大愛! 大愛!!
我是中等偏白的肌色, 強烈鼓勵到轉櫃試色, 畢竟每個人肌色, undertone 和感覺不盡相同, 想要的效果亦相異, 最好是自己親身去試去看.
不過最好不要去銅鑼灣這類高人口密度分店, BA 大部份沒什麼時間心機招呼你. 要買專櫃化妝品或者護膚品, 我都盡量到elements這類地區, 即使我住港島區, elements非常不就腳, 但服務態度真的好太多, 要試東西也可以慢慢試, 要問也能夠慢慢問. 我是消費者, 才不要看BA臉色呢.

噢, 講遠了...
本來覺得MAC好討厭好搶錢, Mineralize Blush比MAC一般胭脂少近一半份量, 卻又貴幾十元.
但用了那麼久, Dainty 仍是紋風未動的樣子...... 反正要把這3.5g 用完也不是短時間能完成的事, 顏色那麼美, 質地那麼優... 好啦好啦,  心甘情願讓MAC 賺啦, 哼哼~ :P

2 則留言:

Jenni 說...

hi :) 多謝你支持每日一胭脂啊, 我還以為HK無人會睇我的blog. 每日一"XY"系列會好忙啊 ^_^"" i'm going to follow your blog now, have you got Twitter? :)

Emma CC 說...

re Jennifer:
Thanks for your reply. It's offically the very first comment I got in this blog. YAY.
可惜我徒有twitter account, 裡面空空如也, 不怎麼用.... > <
不過我都會繼續follow 你的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