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11

REVIEW: Guerlain Aqua Allegoria Jasminora 嬌蘭茉莉花淡香氛 / 花草水語茉莉精靈淡香水


Key Facts
- Product Name: Guerlain Aqua Allegoria Jasminora 嬌蘭茉莉花淡香氛 / 花草水語茉莉精靈淡香水(台灣譯名)
- Amount: 迷你珍藏版7.5ml / 原裝75ml
- Ingredient: (如下圖)


How to Use
- 我自己會將香水噴於左右手腕, 然後印在耳後和頸部, 也會在穿衣前噴一點在腰間, 好讓味道慢慢滲透&上升.


What I Like
- SCENT: 香水喜好是非常個人的, 我也不是很懂聞香的人.
文稿"全新的淡香氛以茉莉花為主調,並混合小蒼蘭、兔子花、谷中百合、白松香、琥珀和白麝香等多款清幽的花香" (Quote from HERE), 我連這些花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何況是味道? 所以實在搞不清楚什麼前調中調後調, 只有單純的喜歡跟不喜歡.
Jasminora, 我很喜歡.
太張牙舞爪的香水令我頭痛, 還好Guerlain Aqua Allegoria 系列香水味道都是清透而帶點空靈,  像是穿了一層薄紗, 柔軟飄逸, 隱隱的, 幽幽的瀰漫著香氣, 融合化成自身的體香, 漫不經意的存在著.
假如Jasminora 是種顏色, 它會是Nude colour 或是Cream colour;
假結Jasminora 是張唱片, 我覺得它該是Keren Ann 的Not Going Anywhere (不過要再減一點憂傷, 添一點歡愉);
假結Jasminora 是文學作品, 它是一首優美的小詩;
假結Jasminora 是場風景, 它大概是早晨清風拂過的山澗清流;
假如Jasminora 是個女生, 她是脫俗的, 女性化的, 溫柔的, 不張揚的, 平和 的, 充滿氣質的, 知性的, 善解人意的, 高雅的. 也許不是趕在潮流最前頭, 但擁有獨特個性的時尚感.
這樣說有懂嗎? (氣味好難形容啊! 囧)
- PRICE: 以High-end牌子來說 HKD430/75ml, 價錢算是非常相宜, 我還一度以為看錯了, 哈哈.
- PACKAGING: Guerlain 的包裝總是驚人的漂亮, 一貫的Aqua Allegoria 系列包裝設計, 跟Guerlain 一貫的蜜蜂標誌.

(實物圖, 圖片來源: ELLE)

(把上年冬季的"狂戀巴黎"Ecrin 6 Couleurs Precious Eyeshadows 也挖出來露個臉拍個照, Guerlain的包裝實在不錯)

What I Not so Like
- PACKAGING OF SAMPLE: 跟香水本身無關, 這個迷你珍藏版的圓蓋子有夠難開的, 得很用力抓著小圓珠, 每次都會亂撒出來. (可能人家主要是"珍藏", 不是用的...... )

Where to Buy
- Guerlain 專櫃(HKD430)

Emma Says
這是參加網上"ELLE CLUB x GUERLAIN 送您GUERLAIN香水活動"拿到的迷你珍藏版小禮物. 之前在Guerlain 專櫃拿過香水咭, 也試噴了好幾次 (因為每次去看東西/買東西時, BA姐姐都會問要不要噴一下)
Jasminora 現在是我大愛的味道, 但關於買與不買猶疑很久, 主要是六月家裡大裝修, 得搬出去兩個月, 實在不想在這骨節眼添任何東西, 二十年沒搬過耶, 天知道有多少雜物啊!!
可是... 壓低最後一根理智的稻草, 最終決勝點是..... 跟朋友的小孩玩, 小孩一頭衝到我懷中, 抬頭笑著說"姐姐你好香香", 然後整天黏著我, 哈哈哈, 贏曬贏曬! 一定要買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