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11

REVIEW: Revlon Cutex Vitamin E Nail Polish Remover 露華濃維他命E 洗甲水/去光水


Key Facts
- Product Name: Revlon Vitamin E Cutex Nail Polish Remover 露華濃維他命E 洗甲水/去光水
- Amount: 100ml
- Ingredient:  (如下圖)



How to Use
- 在通風處使用
- 將適量洗甲水倒到化妝棉, 接住甲面2-3秒, 抹走甲油, 再用棉花棒沾洗甲水, 清理指甲縫或cuticle上殘留的指甲油

- 完成後記得用洗手液+溫水洗手, 將殘餘甲面與皮膚的洗甲水沖走
- 洗甲水是易燃物, 需小心存放

(通常我不會每隻手指慢慢卸, 而是先倒一點洗甲水, 然後把5隻手指(如圖)集中一起, 讓每個甲面都接觸到洗甲水, 按住2,3秒, 甲油開始被溶解, 接著再逐一抹除殘餘指甲油, 這樣的話整個過程快很多, 閃粉甲油也可以一分鐘內完成卸除)


What I Like
- PERFORMANCE: 洗甲水的唯一使命就是洗走甲油, 無論是深色指甲油抑或亮片/閃粉指甲油, Revlon都可以快速徹底去除, 而且指甲不泛白

What I Not so Like
- 個人而言是沒有什麼不滿意, 但某部份東西也許有人會不喜歡, 詳細說明在"Emma Says"部份.

Where to Buy
- 莎莎, Colormix (around HKD29.5 for 2 bottles)

Emma Says
關於這枝洗甲水, 其實有兩點值得注意.
1. 這是有點刺鼻的洗甲水
很多女生都愛用有香味的洗甲水 (例如之前分享過的"sasatinnie Rose Nail Polish Remover 玫瑰味洗甲水/去光水". 雖然我覺得很噁心, 但它產品本意是帶玫瑰花香啦.) 然而相比之下, 我寧願用有點刺鼻味道的洗甲水 (當然不能太刺鼻, 我也會頂唔住).
有香味不代表化學成份必然較少, 有時候只是用香味去蓋過化學物的味道而已.
香味反倒使人警覺性降低, 我有朋友愛邊看電視邊慢慢卸甲油, 不知不覺長時間吸入更多有害物質, 味道較難聞的話會逼使大家快手快腳卸完再洗手, 也不是太壞.

2. 這是含丙酮Acetone 的洗甲水
很多人說過Acetone 成份對人體有害, 很多洗甲水產品都以Acetone-free 為賣點. 一般指甲油跟洗甲水的確充滿有害物質, Acetone 是其中一樣毒物.
Acetone 對人體有害, 但也不是Acetone-free就一定更好, 要溶解一般指甲油, 始終要用別的揮發性溶劑(例如Methyl alcohol 甲醇, Toluene 甲苯之類, 比Acetone更可怕耶) , 別的化學溶劑也對人體具傷害性, 而卸除能力通常沒有Acetone 好, 每每都要慢慢抹很久, 所需份量亦較多, 假如塗了亮片/閃粉指甲油, 必須更費心了.
比起花十分鐘慢慢吸入/接觸其他化學溶劑, 我寧願用含Acetone 的洗甲水, 一分鐘內完成整個卸甲油任務, 快快去洗手, 快快到通風處吸大口新鮮空氣.
與"毒物"為伍似乎是愛塗指甲油的人的宿命, 暫時可以做的, 就是減低吸入和皮膚接觸時間, 或者索性棄用指甲油.
當然以上只是我個人選擇跟觀念, 假如能接受Acetone, 我可以說覺得Revlon 洗甲水用起來還不錯, 不能接受Acetone的話, 那Revlon 洗甲水不是你要的東西.

P.S. 市面上有一些水溶性指甲油跟無毒環保指甲油, 聲稱孕婦也可以使用.... 我自已還沒有用過,  不能作什麼評論, 但打算再多查資料後買來試一下.

P.S. 再P.S. 比起Review, 這篇更像碎碎唸.... 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