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11

FOOD: 燕窩蜜糖水

媽媽燉燕窩要我每天吃; 爸爸買蜜糖也要我每天喝.
於是索性將兩者結合, 把燕窩加進蜜糖水, 每天早上一起送進肚子.

記得燕窩燉好以後, 在雪櫃保存也不能放太久.
而蜜糖絕不能用熱開水沖調, 只能微溫開水, 不然營養都被破壞光光.


燕窩功效(Quote from HERE): 根據【本草綱目】記載,燕窩入肺生氣、入腎滋水,入胃補脾,補而不燥。燕窩的功能包括養陰潤燥、益氣補中、補肺治虛損,止咳痰喘等。
近年來燕窩已越來越普及,不少人都視為保健食品。

從營養學分析,燕窩主要含60%蛋白質(水溶蛋白),當中包含多種氨基酸,水分占10%,其餘還有纖維素、碳水化合物和少量脂肪,此外還有鈣、硫、鉀、磷和碘等礦物質,能助長兒童發育,加速病後及產後復原。 在八十年代中,香港中文大學及曾對燕窩作出深入而詳盡的研究,發現燕窩的水溶性蛋白質含有「促進細胞分裂激素」 (Mitogenic Stimulation Factor)和「表皮生長因數」 (Epidermic Growth Factor)。

(加了水才想起拍照, 哈哈, 樣貌超級不清楚的燕窩)

蜜糖功效(Quote from HERE) 中醫典籍記載,蜂蜜性味甘、平、功可補中益氣、潤肺止咳、具有補中緩痛、解毒潤燥的雙向性功能,長期服用對便秘、咽喉痛、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心臟病都有療效。古代歐洲人常用蜂蜜來為皮膚表層傷口殺菌,在中國古代仕女也會將蜂蜜調和各式中藥用來保養皮膚。現代醫學研究結果也表明,蜂蜜含 65% 以上葡萄糖和果糖,比蔗糖更容易為人體吸收,內含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有機酸和酶等營養成分,對呼吸系統和皮膚的健康很有益處
(Big Island Bees Organic Wilelaiki Blossom Honey 夏威夷有機火山花蜂蜜)

2 則留言:

Jenni 說...

對我來說燕窩有點"補" XD 但我聽說每天喝蜜糖對身子很有益啊!!!

Emma CC 說...

我爸媽覺得我太虛弱, 所以三不五時幫我"補" :P
我每天喝蜜糖兩個月了, 感覺還不錯, 可以試試看耶